close

大勝建興酒家的泰國老字號Savoey Thai Restaurant

必點『咖哩炒螃蟹』『金錢蝦餅』!!!

 

短短兩年間,來了泰國快10次,平常工作太忙,難得擠出短短幾天的假期,要去個好買、好吃、好享受,能好好放空幾天的地方,讓小資女也能當個幾天小貴婦,曼谷實在是第一首選。剛開始還怕怕的,畢竟飲食習慣、料理方式有差別,很怕吃到不知名怪東西,最近幾趟去認識了不少好朋友,朋友們幾乎是把泰國當第二個家了,也在當地朋友得帶領下來到這家老字號的海鮮餐廳,交通也相當方便!BTS奇隆站走路不到5分鐘就到了。

 

『咖哩炒螃蟹』

講到這道菜,多數人一定會去朝聖建興酒家,不過當地朋友告訴我們,他們心目中第一名的咖哩炒螃蟹是在這裡,好香好濃咖哩炒蛋醬汁,蟹肉飽滿鮮甜,光這道就能讓向來控制澱粉的我吃了快兩碗飯。(我一向美食當前,減肥明天再說)

 IMG_6930.JPG  

 

 

『生螃蟹青木瓜沙拉』

敢吃生蟹(前提是腸胃也很強壯的)建議來試試,雖然在泰國海鮮我很少吃到地雷,不過畢竟生在台灣,腸胃不一定能立刻適應生食,腸胃較敏感的人就請自行斟酌囉

IMG_6935.JPG  

 

 

『金錢蝦餅』

不得不說,泰國的蝦餅果然很蝦!!!一口咬下,滿嘴蝦肉,吃起來超級滿足,若不是點太多菜,好想再來一盤

IMG_6941.JPG  

 

『蒜炒花枝』

這是一道約會前不要吃的菜,泰國廚師放辛香料真是沒再跟你客氣的!滿滿蒜粒,花枝鮮甜,肉質Q彈厚實,是今天我最愛的一道

 IMG_6946.JPG  

 

『炒飯』

我一向不愛在台灣吃炒飯,但是每次來泰國,一定要吃,不管是路邊攤、百貨美食街還是餐廳。

跟台式炒飯比起來,泰式炒飯乾爽不油膩的比較對我胃口,這次我們除了點海鮮炒飯之外,又多點了個蟹肉鳳梨炒飯

IMG_6939.JPG  

IMG_6940.JPG  

 

『綠咖哩炸魚米線』

不太清楚這道菜正確的名稱,呆呆得還想說這白麵線到底怎麼吃,同行的溫士凱大哥內行的教我們先拿個小碗,夾一團米線,拌上綠咖哩汁和炸魚,包覆著醬汁的米線,配上炸的乾爽酥香的炸魚,在寫的時候,又開始想念這味道了

  IMG_6951.JPG  

IMG_6949.JPG  

  

『炸魚』

泰式炸物真得深得我心,每次來一定要去買路邊攤的炸雞(大推Central World前面的路邊炸雞) ,炸魚是我另一個每次必點的食物,泰式炸物真得很對我胃口,乾爽,沒有台灣炸物愛用的厚厚粉漿,也不會一堆油,淋上酸酸甜甜的醬汁,解膩又爽口

  IMG_6944.JPG  

 

 

這家餐廳1972年就開業,我們這次來得是奇隆站四面佛附近的Mercury Ville,就是這棟紅色的建築物,裡面各式餐廳都有,拜拜完想找個地方吹冷氣,享受一頓美味的午餐,很推薦這裡。從空鐵走空橋就可以到達。

IMG_3162.JPG  

 

同場加映:

Mercury Ville有很多餐廳,中西泰韓各種都有,離Central World很近。這裡除了餐廳之外,裡面也會有些餐車賣傳統泰式小點心。

這款豆沙甜點很推薦,每顆都是一個櫻桃大小,做成不同的水果形狀,外皮的口感像很薄很薄的紅龜粿,包綠豆沙,甜得剛剛

好,推薦大家可以試試。

IMG_3163.JPG  

 

交通方式: BTS 空鐵CHIT LOM奇隆站

 

The Mercury Ville@Chidlom

地址:2nd Floor, Mercury Tower,Ploenchit Rd.

 


Tel. 02-255-1790-2 

餐廳資訊: http://www.savoey.co.th

 

arrow
arrow

    可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